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 & 活动

X射线发射光谱技术与仪器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893

X射线发射光谱技术与仪器国际研讨会于20191021-22日在我院成功召开。会议由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议邀请了美国华盛顿大学Gerald Todd Seidler教授、加拿大光源Yongfeng Hu研究员、台湾淡江大学彭维锋教授、杜昭宏教授、上海光源姜政研究员、上海微系统所刘啸嵩研究等多位国际同步辐射领域专家以及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的师生参加,参会人员总数近40人。

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孙旭辉教授主持开幕,我院讲座教授、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主任Tsun-Kong Sham院士致欢迎辞,Sham院士对前来参会的各方专家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初衷和目标,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个交流最新技术发展的平台,共商进一步合作规划。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术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了同步辐射X射线吸收谱技术X射线发射谱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相关仪器研发的创新成果。第二部分为交流讨论,参会人员结合第一部分获得的最新科研数据信息,探讨未来深化科研合作的可能性,交换科研想法,对一系列同步辐射技术的前沿研究热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亲切融洽的讨论氛围为参会的各位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诸多宝贵的研究灵感,开拓了新的科研合作思路。

通过这次研讨会,极大加强了我院同步辐射领域研究人员与世界同步辐射专家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为发展更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研讨会实现了国内外同步辐射领域研究人员间的积极交流,为国内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提供力。


打印】 【关闭】 【返回
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