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 & 活动

“同步辐射技术在高压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专题研习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260

    5月18日,由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主办的题为“同步辐射技术在高压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专题研习会在独墅湖校区909楼会议厅B圆满举行,共有30多位来自苏州大学的同学及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系宋旸教授、上海高压先进科研中心杨文革研究员作为特邀讲员,在研习会上向大家倾囊相授。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中心副主任孙旭辉教授、李有勇教授对两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研习会课程中,两位教授结合实例生动演示,宋教授主要介绍了同步辐射及高压科学基本原理及实验技术、同步辐射硬X射线及红外光谱在高压材料科学中的应用、高压材料学及同步辐射技术实例分析方面的知识,杨文革则主要就“高级同步辐射技术及高压材料科学前沿”发表了学术报告。这次活动为现场的同学及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得学员对同步辐射技术在高压材料科学中应用的有了充分的认识。

 

IMG_1025-副本.jpg 

 

 

IMG_1074-副本.jpg   

    研习会的最后,宋旸教授还介绍了两校间的“2+2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并对该项目的申请、要求及操作程序作了详细地讲解。

 

IMG_1092_副本.jpg

     

    此次同步辐射技术研习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同学和青年科研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同步辐射技术在高压材料科学中的发展与应用,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为他们日后的科研方向及实验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并且更好地宣传了两校间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对该项目正式招生及推广有重要意义。 

 

IMG_1038-副本.jpg
 

打印】 【关闭】 【返回
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