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

中美首届同步辐射技术及能源科学双边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31      浏览次数:284

    中美首届同步辐射技术及能源科学双边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10月28-30日在我院成功举行。会议由苏大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本届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美国先进光源)的7名线站科学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Tsun-Kong Sham教授,以及国内三大光源的顶尖研究人员,参会人员总数超过50人。


    在开幕式上,我院院长李述汤院士对前来参会的各方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术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了同步辐射技术在纳米材料及能源科学等方面的应用现状。第二部分为小组讨论,根据各自研究方向,所有参会人员被分为五个小组,各小组成员进行进一步地深入交流,探讨未来科研合作的可能性,交换科研想法,对一系列前沿研究热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自然融洽的讨论氛围为参会的各位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不少宝贵的研究灵感,开拓了新的科研思路。

 

IMG_4235_副本.jpg


    通过这次与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的双边研讨会,极大加强了我院教授与美国光源线站科学家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为发展更多的双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本次研讨会实现了国内外同步辐射领域研究人员间的积极交流,为国内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IMG_4284_副本.jpg

 

打印】 【关闭】 【返回
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